艺术展出

在邱德拔医院举行的跨领域艺术体验,共有9种不同的艺术展出。我们诚邀你来悉心体会、感受与分享心中想法。

这些艺术呈献,包括视觉艺术、多媒体装置、短片、讲故事时段、大家唱活动及公共论坛等。

你可参考以下的活动表,以自己的方式及步伐,来慢慢体验这些艺术展出。

Watch all the short films here.

活动表
两面之间:让你生死熟虑的艺术体验
11月16日–12月8日
名称 地点 日期 时间
无言对话 数个地点 每日 24 小时
入口与出口 大堂 每日 上午9时半 – 夜晚8时
好好地活,好好地走 大堂 每日 上午9时半 – 夜晚8时
阿嬷... 当年与现在 大堂 每日 上午9时半 – 夜晚8时
失去一些,得到一些 大堂 每日 上午9时半 – 夜晚8时
心愿不愿 大堂 每日 上午9时半 – 夜晚8时
转转转 大堂 每日 上午9时半 – 夜晚8时
怎么说 何时说... (表演活动于2013年12月8日圆满结束)
明日之歌 (表演活动于2013年12月8日圆满结束)

[ top ]



无言对话

有些看法没说出,有些感想没人知。
我们其实有什么样的愿望与隐忧,期待与需求?

这个艺术装置给予我们一个机会来放慢脚步,听听自己内心的想法与感受,然后以一种全新视觉来看看这个世界。

[ top ]

入口与出口

通过这个装置艺术,你将进入一个冥想空间。在那里,你可听到病人、照护者及医疗服务人员的心声,体验他们在面对人生中的离去与挑战时的感受,以及如何重新鼓起勇气往前走。

在离开这个装置艺术时,希望你能回看自己的生命旅程,想想看-什么东西为你的生命增值?又有什么让它贬值呢?

[ top ]

好好地活,好好地走

这一系列的动画短片,以医疗服务人员的亲身经历为制作背景,带出他们在目睹、照护及处理死亡的过程里,所受到的启发与感知。

动画制作: ampulets, Yuki Pan, Tan Chee Kwang, James C. K. Tan,Tan Wei Keong, Zhuang Bros from Weaving Clouds

策划: Jasmine Ng

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list of short films

Watch all of the animations here.

[ top ]

阿嬷... 当年与现在

两部短片,虚实对比。

由陈哲艺执导的《阿嬷》,讲述一家人前往医院探访临终的阿嬷,而每个人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悼念阿嬷的离世。

Watch Ah Ma by Anthony Chen here.

在《重访阿嬷》里,电影人Jasmine Ng 在7年后重新访问《阿嬷》短片里的演员,听听他们对于死亡及临终的看法,以及在拍完片子后这些年里的改变。

Watch Ah Ma Revisited by Jasmine Ng here.

*《阿嬷》在法国主办的第60届康城影展短片竞赛中获得“特别表扬奖”。本地青年导演陈哲艺也在2013年的康城影展上勇夺“金摄影机奖”(Camera d’Or),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新加坡人。

[ top ]

失去一些,得到一些

孩子们是如何面对亲人或朋友的逝世?

在这部由电影人 Nooraini Shah 及 Jasmine Ng 执导制作的短片里,我们将有机会聆听孩子们心中的感受。通过他们的童真,你也许能重新看待至亲朋友的离去,找到希望之光。

Watch the short film here.

[ top ]

心愿不愿

对于至亲,你想给他们留下什么?如果有机会,你会写下什么心愿?

我们以非传统的方式,请你写下你的遗愿,还有你的所有“不愿“。唯有通过思考在我们离去后所愿意以及不愿意见到的情况,我们才能对于真正所珍惜的,有更进一步的了解。

Download a copy of Will-Not (available in 4 languages) here, and complete this on your own or with someone you care about.

[ top ]

转转转

这个旋转轮代表着世事的旋转多变,犹如生命的不断运转那般,什么东西是你坚持守住的?什么是你学会放开的?你会牢牢记住什么?又会想要忘记什么?

来吧,动手制作一个旋转轮,并写下或画出最能代表你生命意义的东西。

[ top ]

怎么说 何时说...

(表演活动于2013年12月8日圆满结束)

临终及死亡,无须是令人忌讳的话题。在这个分享会上,来自不同阶层的受邀嘉宾,将提出对临终经验与课题的想法,并分享自身的故事。也许在真切面对自身的死亡课题后,我们更能清楚理解生命里什么东西最重要。

[ top ]

明日之歌

(表演活动于2013年12月8日圆满结束)

如果我们不再是现今生活里所扮演的自己,而是有自己的故事、声音与想法的独特个体,那会是怎么样的一种状况?我们会互相为对方唱出什么样的歌?

以医疗服务人员、照护者及病人的访谈为创作素材,把他们日常生活里所面对的挣扎与心中的期待,通过多媒体剧场演出方式呈献出来。

演员: Tan Wan Sze, Nur Suhaili Binte Safari Wijaya
导演:郭庆亮(戏剧盒艺术总监)

Click here to watch an excerpt of the performance.

[ top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