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岛国正快速地发展,并越来越城市化。大自然正慢慢地被钢骨水泥取代。

在自然界里,我们可以清楚看到生命的循环 – 由出生到成长,接着枯萎,然后死亡。但是在城市里,我们太专注于如何生存,而把生命里本来很正常的部分 – 死亡,给藏了起来。

无论我们如何尝试去忘记死亡,它还是会到来,因为死亡本来就是人生的一部分。如果一座城市不能为死亡创造一个空间,让人们去好好思考及接受死亡,那这座城市将无法变得更人性化

这就是《两面之间》创意团队创作这个艺术体验的最大动力。我们想要为活着的人提供一个面对死亡的机会。我们希望大家不再忌讳死亡与临终课题,并鼓励大家在公众场所敢敢讨论。

通过这些艺术展出,我们邀请你对自己的生死作进一步的思考,并希望你能分享对死亡的看法。

特别感谢连氏基金及洪振茂基金对这个计划的大力支持。同时,我要谢谢所有的协助机构及社区伙伴,对我们理念的支持,并相信城市如果更人性化,人们更能生死坦然,活出精彩。

郭庆亮
艺术总监
两面之间